close

每次有天真浪漫的新鮮人跟小公關說:

「我覺得當公關好像很時尚、很專業、可以認識很多人,我畢業後也想當公關!」時,

小公關通常會拿起身邊隨時準備好的清醒棒,先一棒打醒那些以為公關工作像電影一樣,

都在喝香檳參加Party的迷途羔羊:「對,公關業的成就感和豐富性是很難在其他行業得到的,

而且你可以透過這個工作讓自己快速成長,看到許多不一樣的世界。」

BUT~

你要先能忍受常常加班到朋友幾乎忘記你的存在、

另一半問你到底工作重要還是我重要之你不要鬧的無奈

還要微笑面對主管或客戶毫不手軟的奪命追緝令,

外加要隨時應對記者〝我現在就要〞的凌遲要求(不是啦~是臨時要求),

更不用說創意腦死寫不出企劃案、做了99分,卻因為1分致命錯誤,全盤皆輸,人生黑掉的悔恨…

公關的訓練養成不容易,除了專業的培養,

例如:公關活動的舉辦、品牌行銷策略的擬定、媒體關係的維繫、客戶及廠商溝通技巧、社群關係的經營,

新聞稿、企劃案、成效報告的撰寫、危機處理等等,

每一項都是魔鬼藏在細節裡的經驗傳承之外,更要培養身為公關人的態度:

「積極誠實自信,用我們的專業去達成每一次的任務。」

(對~小公關都是這樣自我催眠~哈哈,態度歪掉,非常容易灰心陣亡阿…)

如果你想訓練自己成為金剛不壞之身或是達到十八銅人那樣沒人能打贏你、沒事可以難倒你的境界,

那麼,公關歡迎你!(熱情擁抱)

51-8  

公關你哪位 |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品牌行銷 新鮮人
    全站熱搜

    公關你哪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